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财经与旅游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与旅游学院简介


办学宗旨:以市场为依托,以就业为导向,把每一位学生变成一个成功的银领。

发展理念:质量立院特色立院人才立院

院训:德艺双馨融通天下

管理理念:创新高效务实和谐

教师信条:踏实严谨 创新进取

财经与旅游学院是在学校原财经学院和旅游酒店管理学院的基础上融合组建的新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现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中西面点工艺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9个全日制普通大专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依托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专业承接了孝感-市委组织部“一村多名大学生”人才培养项目,为乡村振兴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素质过硬、行业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双师”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16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正副教授36人,“双师”教师达到80%。

学院建成《基础会计》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初级会计实务》《公路运输管理实务》《餐饮部服务与管理》《前厅接待实务》《旅游英语》等省级精品课程8门,基础会计》《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2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主编《成本会计》《基础会计》《基础会计训练手册》《审计学基础》《鸡尾酒技艺》《咖啡鉴赏与制作》《餐饮部运营与管理》《酒店前厅服务与管理》《酒店客房管理实务》等20部教材其中《成本会计》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成本会计《鸡尾酒技艺》餐饮服务与管理3部教材获评首届“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教学资源库入选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建成商务数据分析、物流管理、业财一体信息化服务、财务共享服务、智能财税、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餐饮服务管理7个1+X证书试点项目。

学院建有国家级(教育部)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省级重点实训基地、智能财税综合实训室、大数据与会计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中心、供应链一体化物流实训室、金融证券实训室、形体房、化妆室、前厅实训室、客房实训室、餐厅实训室、opera操作系统实训室、酒吧与咖啡实训室、茶艺实训室、插花实训室等近20个校内实训基地(室)。实习和就业基地广泛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青岛、厦门、三亚、武汉等地,与首衡城集团、北京首旅集团、上海华住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集团以及美国迪斯尼公司、马尔代夫马累国际机场银翼服务公司、马尔代夫伊露岛阳光酒店等30多家国内外旅游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建成湖北精诚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上海总部、杭州同君集团、湖北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等40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

学院积极融入地方经济,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紧密。与中联集团、湖北冰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有“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与湖北冰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有“电商产教融合直播基地”,组建了“华住会”“顺丰物流”“沃尔玛”等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学院被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认定为“产教融合试点单位”,是湖北省道路运输协会、湖北省物流协会的理事单位,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省财经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是孝感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单位、孝感市快递协会副主任单位。是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等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化办学项目多,成立“中德合作双元制旅游人才培养研究中心”,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参加赴德国攻读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本科中德合作项目。与全球十大国际酒店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境外实习通道畅通。于2009年正式成为全球区域旅游机构亚太旅游协会(PATA)的成员单位,2013年成为美国万豪家族基金会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万礼豪程”(CHEI)在湖北的合作院校。

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高,师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技能大赛中成果丰硕。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获国赛一、二、三等奖各1项,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会计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旅游院校饭店服务技能鸡尾酒调制比赛获国赛一等奖1项,第一届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智慧金融赛项国际总决赛三等奖,45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湖北选拔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世界鸡尾酒协会中国调酒总会主力的锦标赛中获二等奖1项,一名教师在2022年“畅享杯”全国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数字技术技能大赛获特等奖并被授予“全国商业服务业技术能手”称号,2名学生分别荣获“旅游行业技术能手”“湖北技术能手”称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8个一等奖、多个二等奖。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创业率达到2%以上,是培养现代服务业紧缺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