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办国学特色课堂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罗鑫 王亚军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国学文化,丰富学生精神世界,涵养学生人文品行,3月28日晚上,财经与旅游学院在文华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国学课堂”启动仪式。湖北宏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华、湖北宏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珍、孝昌宏阳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望芬、学校原工会主席张占华教授、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学工副院长陈卫红、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国学教育课堂,特邀湖北宏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王水华董事长为客座教授,以企业传承国学的实践经验和多方面的国学教育资源,组建团队助力打造我院国学课堂,赋能学生成长成才。

在古朴典雅的音乐声中,罗安文书记介绍国学的智慧和魅力,并宣布我院国学课堂正式启动。他嘱托学子通过学国学成为善良博爱,乐观豁达,自信勇敢的时代新青年;陈卫红副院长宣读国学教育方案,对学院国学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和安排;拜师仪式中,王水华教授对学生代表进行衣冠整理,并进行亲切地问候;五位学生代表朗诵《弟子规》,两位老师代表朗诵《朱子治家格言》,让全场沉浸在国学的无限魅力当中;王水华老师对《弟子规》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现代社会实际,在与学生的互动中详细阐述了《弟子规》中关于孝道、礼仪、学习和处世的智慧,使师生们对国学经典著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最后,全体学生齐读《大学》为此次活动拉上了帷幕。

本次国学启动仪式开展顺利,标志着我院“国学课堂”正式开课了,“国学课堂”将为广大学子提供深入学习和体验国学文化的机会。下一步,我院将开展系列国学讲座,把国学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管理之中,让国学文化在我校生根发芽,助力学生茁壮成长。

启动仪式

罗安文书记讲话

拜师仪式

学生朗诵《弟子规》

学生朗诵《论语》

教师朗诵《朱子家格言》

王水华董事长讲授《弟子规》

师生齐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