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 (电子商务项目)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张星月     来源:     点击:

3月31日晚,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电子商务项目)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我校南校区崇德礼堂举行,精彩大赛圆满落幕。

赛项裁判长、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熊俐教授作技术点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由赛项执委会委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主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6小时激烈角逐,赛项精彩纷呈。来自全省约80名电子商务师展示了视觉营销设计、网店直播、网络推广、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娴熟技能,成功地挑战了各项任务,“大家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毛婷、仙桃市高级技工学校邱子恒获得金奖;仙桃市高级技工学校印杏、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刘哲、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何盟、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刘书成获得银奖;长江职业学院陈望明、荆门技师学院魏莎、宜昌市第二技工学校刘朦胧、仙桃市高级技工学校付豪、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校朱慧娟、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虞智涵获得铜奖。

副校长胡昌杰讲话。他指出,大赛以“比技能、促创新,选人才、助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搭建了乡村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带动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大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培、以赛促学,有效激发了斗志,赛出了水平,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展示了形象,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探索了新路径、注入了新动能。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财经与旅游学院毛婷老师将代表湖北队参加全国大赛。参加比赛的财经与旅游学院刘璇同学表示,“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意志,也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坚定了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的信心和决心。”

为承办好本次比赛,我校全体师生热情当好东道主,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氛围营造、赛场准备、志愿服务、宣传传播等工作,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黄冈科技职业学院刘倩倩老师说,“志愿者们主动服务,彰显了湖北职院文化底蕴,充分展现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