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资源 > 学习园地 > 正文

周雪艳2022年“强校有我在行动”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周雪艳     来源: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国发(2019] 4号)、《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教职成(2019] 5号)、《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 -2023年) 》(教职成[2020] 7号)、《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事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2021.10)《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11)、《湖北职院双高计划方案》、《湖北职院强校有我在行动方案》和《财经学院强校有我在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与精神,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顺应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后疫情经济新常态下,高职人才培养目标从“培养制造型人才“向“培养高素质数字技能型创新人才”的转型需要,拟定以下个人计划。

二、总体目标

以“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政治思想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职业教育方针,在教育教学中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务”,做四有好老师。工作上,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顺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投身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和三教改革,对标对表《财经学院强校有我在行动方案》,为专业发展学院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政治思想上,深入认真学习马列、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学校党委和财经学院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等活动,积极参与“党员下沉社区疫情防控、清扫家园、夜间巡逻、便民服务、人口普查”等活动,按时缴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宪法》、《教师法》、《职业教育法》等职业教育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知法守法,依法执教、廉洁从教。

(二)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改革上,积极投身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和三教改革。第一,积极参与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修订完善工作。第二,积极参与专业基础课程《基础会计》、核心课程《财务会计》课程标准研制。第三,积极参与《基础会计》课程思政案例修订提炼工作,和教案编写工作(基础会计课程作为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材正在编写中)。第四,在去年2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基础上,进一步将《基础会计》(第六版)教材修订为新型数字化活页教材。第五,贯彻落实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在教学中,注重理实一体,教学做评合一,注重课堂教学与实际会计工作岗位对接、注重课堂教学与会计职业资格考证对接,注重课堂教学与职业技能大赛对接,积极参与初级会计师特色班考试培训工作,考试通过率达70%,办出专业特色水平。第六,认真准备设计准备好每一堂课,积极投身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改革,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项目式教学、情境教学和模块化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打造有效课堂。第七,积极参与《基础会计》课程教学资源库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教学。第八,积极参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一系列教研活动,不断提高自己教学水平。第九,有机会积极出席学校职代会,积极参与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