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财经与旅游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黄曙光     来源:     点击:

清明祭墓忆英雄,遗志长存耀华夏。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加强党员实践性教育,3月23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学工党支部赴孝昌县刘震将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财经与旅游学院学工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20余人来到孝昌县刘震将军纪念馆,在党总支书记罗安文同志的带领下,为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组织委员黄曙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先烈面前,全体同志庄严宣读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代表万丽媛和学生代表王嘉懿宣读倡议书,他们一致表示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永远铭记革命先辈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罗安文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传承发扬刘震将军信党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提升党性修养,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刘震将军事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英勇奋战的革命史,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了大家的心灵,给师生党员们以深刻的灵魂洗礼。

最后,学工支部在刘震将军纪念馆现场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及学校郭国文书记在开学动员大会的讲话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强校有我在行动”实践活动中,争当“王牌军”,“善战”做“战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