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旅与旅游学院召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规划(2023-2027年)》理论学习集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4日下午,按照学校宣传部的统一要求,财经与旅游学院在文华楼2楼党建室召开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规划(2023-2027年)》理论学习集中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安文主持。

首先,罗安文书记就《规划(2023-2027)》的出台背景、整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解读。然后学院参加四项省技能大赛的7名专业教师围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规划(2023-2027年)》,结合各自赛项作了理解发言,客观分析了自身在比赛中不足的地方、并就赛项训练、团队建设、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措施,同时就下一阶段的赛项准备情况作了说明。分管学院大赛工作的汪行光副院长结合学院大赛整体情况谈了对大赛执行规划的认识。

最后,徐斌华院长从学校在国省综合排名、高职升本存在的短板、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等方面作了讲解,强调大赛备赛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2023年国赛省赛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1.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技能竞赛态势,知位争位进位;要在教师中开展“人人说大赛规则”的教研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大赛,人人弄懂大赛,人人参与大赛”的备赛氛围;2.锚定目标不放松,增强必胜的信心,全体教职工都要以“深教改、强质量”的实际行动主动参与技能大赛项目,创新路径,破解问题;3.要迅速进入“敢、快、干”的备赛状态,要高标定位,敢想敢做敢干,强化速度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