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被评为“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巾帼向党,筑梦芳华。近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关于表彰二O二三年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的决定》,财经与旅游学院获评“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学院教书育人楷模潘艾华老师被评为“三八红旗手”。

近年来,财经与旅游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动摇,着力提升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团结激励广大女教工弘扬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强政治,提素质,立德树人当先锋

学院40名女教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关心时政,心系家国,努力构建学习型团队。广大女教工积极要求进步,目前学院共有女党员23人,占学院党员总数的59%。她们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及其它教学环节中,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增技能,促发展,教海竞舟展风采

学院女教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燃烧激情,挥洒汗水,她们以崇高的敬业精神和逢一必夺的胆识和魄力,不断谋求发展,并结下了累累硕果:在2022年孝感市“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中,财经与旅游学院分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助力学校工会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刘爱华、郑敏指导学生多次在全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肖敏晨、韩丹、陈卫红团队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李媛被授予“全国商业服务业技术能手”称号;曹艳芬完成两项省部级课题;肖潇雨、熊苏平、王华、潘艾华分别带领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和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中取得三等奖得好成绩;邵晓莉、宗敏、王丹、吴亚娟等先后指导学生获得了挑战杯和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周雪艳、罗忠等编撰“十四五”规划教材2本.......

三、守初心,暖人心,铸魂育人担使命

学院女教工充分发挥女性细心、耐心、爱心之优势,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难,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在学校静态化管理期间,以陈卫红、张星月、万丽媛、赵宇佳等为代表的女教工在核酸检测、校园值班值守、疫情排查、疫情资料的上报和管理以及学生心理疏导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中冲锋在前,连续数十天住在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督促学生按时上网课、做核酸,教育学生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帮助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处理饭卡、水电、宿舍矛盾等各方面问题,得到了一致好评;熊苏平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将自己饭卡提供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使用;张丽莎、倪呈英等积极为毕业班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丁璐、郑敏多次组织参与各项社会培训,提供物流、财会等专业指导服务;潘艾华老师更是被评为教书育人楷模,以巾帼之力形成“1+N”典型带动,集群发展效应。

荣誉的获得,是学校对财经与旅游学院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褒奖,也是对我院女教职工的关怀与信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双高计划”决战之年、“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收官之年、“职教升本”关键之年,全院女教职工必将继续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开拓进取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