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2月25日,财经与旅游学院在文德楼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校学工部副部长汪胜祥到现场进行了指导。

在组织生活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同志作了“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2022度组织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党总支部委员就个人聚焦6个重点:一是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二是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方面;三是在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四是在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五是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方面;六是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各位委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措施,在“党员互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气氛严肃活泼,收到预期效果。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各自支部按要求作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最后作了点评和要求:一是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有力;二是党员互评有辣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三是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列出详实清单,限时保质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组织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破解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难题,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强校有我在形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把思想和形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