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晚,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在文华楼2楼阶梯教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主讲,第一批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新生参加了学习教育。

在本次启蒙教育中,罗安文同志从党的性质、宗旨、思想及特征出发,通过讲解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与历史;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阶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增强了新生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同时详细讲解了学校在发展党员方面的标准、条件、要求、程序等,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铭记昨天,珍惜今天,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院积极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不仅是为大学生系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更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政治思想上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主动作为;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信仰点亮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