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财经学院“一村多”学员到云梦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20日下午,财经学院学工助理谢毅哲、辅导员柳春祥带领市场营销“一村多”学员到云梦县城关镇白合村花菜基地考察产、供、销情况。

“一村多”学员、该村村委副书记张坎向带队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该村花菜引进、种植的历史。花菜约在19世纪清光绪年间引进中国,白合村处于北纬31°,适合花菜生长,是省级“绿色食品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010年白合蔬菜基地在全省率先实施蔬菜质量追溯制,将每户编码,从生产源头到餐桌全程质量监控,保证白合花菜的品质。以“合作社+基地+科技示范户”模式,实行统一品种布局,统一种植模式、统一技术规程,统一农技服务,统一组织销售,分户管理的“五统一分”典型做法,形成种在田头,卖在路边,销往全国的良性循环格局。原省委书记罗清泉、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等省市领导曾来白合蔬菜基地视察指导工作。白合蔬菜基地核心面积2000亩,联接周边肖李、黄湖、西王、大周四个蔬菜专业村形成伍姓垸蔬菜基地,面积1万亩。白合花菜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对于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云梦蔬菜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说明:

说明:

白合村多年种植花菜,丰富的种植经验,良好的质量和信誉,形成了“百合花菜”的口碑和品牌,产品远销广东、江苏、上海,白合村花菜产、供、销经验,对于市场营销“一村多”学员学习专业知识、开拓农产品市场有非常多的借鉴意义。

针对市场营销“一村多”学习特点,财经学院制定了课外教育教学活动规划,即在每一个学习周期,结合课程,至少开展一次“课堂进田地“的实践实训活动,以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此次参观考察为市场营销“一村多”开年后的第一次实践实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