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直播营销》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合作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陈卫红     来源:     点击:

6月4日下午,财经学院《直播营销》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合作教研活动在文华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财经学院院长徐斌华主持,教务处处长、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黄享苟教授等3位专家、教研室主任、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基础会计》、《税法》负责人、学工书记、辅导员和课程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宗敏老师代表《直播营销》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从课程思政整体设计、课程思政实施、课程思政效果、评价与反思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施情况。课程团队其他成员就课程思政设计的目标、课程思政元素的选取、课程思政的亮点、课程思政的评价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参会的其他人员从思政元素选取的准确性、侧重点、课程思政案例的结合点、课程思政评价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周文老师、高俐老师分别从课程思政元素提炼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黄享苟教授对本次课程思政合作教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合作教研给人启发,找出了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的难点——课程思政效果的评价标准,并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在符合国家思政纲要标准的基础上,凝聚学工、马院、专业力量,创新课程思政效果评价方法,围绕专业、围绕课程展开建设,使之与专业目标、专业素养和学生的现状相契合,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徐斌华院长对本次课程思政合作教研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财经学院将把集体备课、合作教研作为以后教研活动的常态,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