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经送宝至深山 乡村振兴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王亚军     来源:     点击:

3月23日,财经与旅游学院“乡村振兴服务队”前往孝昌县小悟乡笔架村开展春季志愿服务活动。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带领学工支部“智囊团”冒雨走访查看笔架村种养殖业的发展情况,了解村民的就业增收等情况,为笔架村的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财经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卫红、组织委员黄曙光、学工办主任王峰、专职辅导员等一同开展了助农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笔架村党支部副书记刘超向学院服务队介绍了笔架村的基本情况,在政府和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笔架村道路宽了、村容整洁了,茶叶产业初见规模。下一步,笔架村将按照农旅融合的发展新路,探索民宿、旅游观光、茶产业品牌打造、农产品深加工等致富之路。罗安文书记对于笔架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建议笔架村从“争取创业项目帮扶”“创业明星打造”“加大农产品和旅游宣传力度”“打造茶叶品牌”“创建电商直播基地”等方面寻求产业进一步深化发展。陈卫红副院长说:“笔架村风景优美,深入大山腹地,地理位置优越,民宿项目要合理规划,盘活闲置房屋,为笔架村增添新的创收渠道,让群众过上更舒心的日子!”。学工办王主任表示,在电商直播基地创建方面,笔架村可以借鉴先进电商团队优秀案例,突出笔架山特色和优势,打造旅游品牌,提升知名度和吸引力。

随后,学院服务队实地查看了茶业加工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罗书记指出,笔架村要充分利用茶园、茶叶加工技术、销售网络优势,打造茶叶品牌,赋能乡村振兴。

罗书记还表示财经与旅游学院自身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要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持续发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将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