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时 访企拓岗忙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柳春祥 王亚军     来源:     点击:

3月19日,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就业负责人柳春祥、辅导员王亚军一行赴湖北新合发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湖北大团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湖北新合发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个人卫生护理用品包装的大型公司。在湖北新合发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公司人事主管吕庆芳接待了走访组一行,带领走访组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原材料仓库,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对学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可以和学校建立长效的合作关系。罗安文书记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的就业、学生的获奖成果等基本情况,并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该公司认为此次来访恰逢其时,表示愿为学院提供15个工作岗位。其中会计出纳各1名,电商8名,物流3名,市场营销2名。学院对企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的岗位表示了感谢。

湖北大团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政府招商引进的大型文化科技公司。在湖北大团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汪教明接待了走访组一行,董事长汪教明就就业形势、企业用人标准同罗安文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汪董事长介绍了我校往届毕业生在其公司的工作情况,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财会商科专业办学育人模式提出了相关建议。罗安文书记表示,目前业界用人标准更注重专业知识能力的实效性,学校将以“创高升本”为契机,为企业提供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同时,校企双方还围绕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基地等校企合作进行了研究论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公司表示愿意为我院电商、物流、会计专业提供20个就业岗位。学院一行表示将助力公司的电商和文化建设,为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学院着眼新的发展定位,聚焦2024年就业工作目标,走现场、察实情、拓资源、促就业,为会计、电商、物流等专业学生拓展了35个就业岗位。同时,此次访企活动也为学院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索就业基地群的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