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选手孙超然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北省分赛就业赛道(职教组) 银奖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万丽媛     来源:     点击:

3月9日-1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北省分赛就业赛道(职教组)在湖北大学举办,我院学生孙超然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承办,共有34位选手参赛。大赛主题是“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目的是通过此次大赛更好地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高校提高就业生涯教学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和高校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通过院赛、校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孙超然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唯一选手参加了就业赛道(职教组)省赛决赛,比赛中孙超然同学以《营销通四海,互联赢天下》的5分钟演讲及6分钟的面试环节,最终以90.28的分数获得银牌。

此次比赛增强了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了学生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对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