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与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物流管理专业企业见习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对本学期《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等课程教学内容有更全面更直观的理解,增强学生的感性认识,促进产教融合,根据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我院组织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44名学生到校外实训基地湖北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仓储基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物流企业见习教学实践活动。

学生主要分配在仓储基地仓管员、配送员、上架员等职业岗位,在物流企业运营的供应链上进行货物打包、分拣作业、条码印制、货物上架等操作作业。

通过本次企业实践、岗课融合、真实历练,让学生学会货物分拣、打包、货物上架的基本内容与作业流程,能处理货物分拣、打包、复核作业中的异常情况,最主要的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工作认真细致、协调合作的职业素养。通过本次实践,也让学生体验到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艰辛,感受到了智能化物流仓储技术快速发展的态势,激发了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