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排危固安,创平安和谐校园”——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学院安全,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积极防范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在5月24日晚9点20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由财经与旅游学院学管领导牵头,学生会宿管部组织各部门相互配合,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防范于未然,切实做好我校安全工作,围绕“排危固安,创平安和谐校园”为目标,对财经与旅游学院所在校区的所有寝室进行排查,并进寝宣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安全的防范意识。

其注意事项如下:

1.不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炒锅、电茶壶、电热毯等大功率危险电器;及时制止或举报其他同学使用类似威胁大家安全的电器。

2.禁止私自在宿舍内接入电线,电话线,网线,禁止私自加装,玫装设施设备,禁止私自修改电器等。

3.不要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及时清扫费纸以免引起火灾。

4.宿舍无人情况下必须切断所有电源,尤其是插排,做到“人走断电”,防止发生火灾。

5.寝室没人时,应将门窗锁好,养成良好的习惯。

6.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擦拭电器外壳,更不能在电线上晾衣服或悬挂物件。

每一份的付出,都是一份责任。安全来之不易,时刻注意安全,时刻铭记安全,时刻保持平稳心,让我们每时每刻都处于安全之中,当危险来临时也能临危不乱,保持镇静,让我们共同“排危固安,创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