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展“随机听课、集中评课”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强化课堂教学效果,推动“课堂革命”行动方案实施,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整体提高教学质量,财经与旅游学院启动了“随机听课、集中评课”教学活动。

学院随机听取了魏竹寒、邓凤婷两位新进教师的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评课人员一致认为听课教师课堂教学严把“政治关”,教态端正、备课充分、讲解细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评课教师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策略及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评课议课,给授课教师提出了中肯和宝贵的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评价老师们课堂驾驭能力较强、内容熟练、课堂纪律好。罗书记希望教师善于提炼每次课教学重难点,用有效的教学策略解决重难点,注重潜移默化的思政元素融入,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

学院院长徐斌华指导年轻教师讲授前要做好教学思考,从备教材、备学生、备内容三个方面进行精细的教学设计;在教学技巧上,要通过任务驱动、问题导入启发学生思维,提高学生探索研究的学习能力;在教学策略上,要创新教学模式方法,达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课堂新生态;在教学评价上,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信息化技术手段检测教学目标达成度。

大家在研讨中反思、收获。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评促教的教学理念,将“随机听课、集中评课”有效推进,持续完善课堂教学质量常态化监督机制,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