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学第一课——“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社区行”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日下午,财经与旅游学院财旅“锋”华正茂志愿服务队前往孝南区文昌阁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开学第一课--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社区行”为主题。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出席活动并讲话。

梅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青年在充分的实践中证明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和感召力。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要在文昌阁这片沃土上,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锚准国家发展的需求、汇聚“强校有我”的力量、以大爱的胸怀和进取的锐气做一个热心人、好心人,真正“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一是学思贯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二是知行合一,积极投身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三是踔厉奋发,做好新时代“钉子”精神的青年诠释。

启动仪式后,财旅“锋”华正茂志愿服务队还深入社区开展了中西面点知识宣传、送点心入户等社区服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勇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