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财经与旅游学院党建迎新更赢心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张星月     来源:     点击:

又是一年迎新季,正是少年启航时。为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走深走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以“党建赢心”系列活动为新生顺利报到助力护航。

“三心”聚力,迎新不忘初心

精心筹备——细节着手,文化育人。为了使2022级新同学更直观的感受学院文化特色,尽快以“财旅学子”的身份融入校园环境,财经与旅游学院团学干部提前编录“书中自有黄金屋 黄码红码读不了书”“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绿码才能出”等朗朗上口的口号,引导大家自觉做核酸;精心设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新生签名台,并将学院介绍、专业特色等展示在迎新点周边。“星光不负赶路人,财旅不负‘新’上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欢迎新同学”数10条横幅不仅表达了对22级新生们的热烈欢迎,也传递着学院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

耐心指导——求真务实,组织育人。学院特设党员服务站咨询点,师生党员们均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到岗迎新,耐心地为新生答疑解难。中西面点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制作甜品点心,让新生甜在嘴里,暖在心里;物流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教师指导党员学生使用物流叉车、酒店行李车等专业设备,提高新生行李托运效率。另外,了解到开学日也是22级电商专业新生华凯南的生日,辅导员赵宇佳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为其庆祝,“谢谢老师陪我度过一个如此特别的生日,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努力奋斗。”华同学感动地说。

贴心服务——广泛参与,实践育人。财经与旅游学院按照“热情、周到、细致”“一站式”服务的原则,组织60余名戴着工作牌的学生志愿者们活跃在西区校门、迎新点、宿舍等各个地方,为新生提供注册登记、行李托运、进寝、办卡等服务,让新生在进校的第一时间就能充分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关爱。受此氛围感染,数10名提前报到的新生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爱心接力,暖心你我同行

“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减轻生活压力,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在财经与旅游学院,党员教师熊苏平一直将自己的饭卡默默的赠送给学生使用,时值这张爱心饭卡传递到第12个困难新生,正在上课的熊老师委托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将其送到了贫困新生刘同学手中,“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让我通过助学贷款顺利入学;感谢熊老师的饭卡,让我更够更安心的学习,我一定会努力上进、感念师恩,接好这一爱心传递接力棒!”

齐心协力,共话民族团结

本次2022级新生中,财经与旅游学院共有包括回族、哈萨克族、侗族等在内的少数民族新生64名,为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新生的团结融合,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第一时间到宿舍为少数民族学生送上开学祝福和关怀,询问学生家庭情况、生活习惯,并向他们赠送中西面点专业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糕点以及水杯等实用品,鼓励同学们主动沟通交流,互帮互助,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民族团结的坚定捍卫者。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学生乃伊麦·努尔麦麦提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学好本领,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此次迎新工作,不仅提高了财经与旅游学院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为新生带来了一次体验式的入党教育。接下来,学院将陆续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以党建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