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业典型

发布日期:2014-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一张新版执照背后的故事

“是好政策、工商同志的热情服务帮我实现了创业的梦想。”3月3日上午8点25分,在孝感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支鹏从孝感市工商局局长林勇手中拿到了崭新的公司营业执照,脸上挂满了喜悦。这是孝感市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后颁发的首张营业执照。
   支鹏是甘肃省定西市王湾村一个农村家庭的孩子,现在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他很早就有自己当老板的梦想,刚刚踏进大学校门不久,他就组建了一个团队,干起了个体户。当他在报纸上看到,工商部门即将推行的改革,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实收资本限制等条条框框之后,有一个大大的梦想在他脑海里迸发了出来——“我要成立公司,新政策出台后的第一家公司!”
   2月28日下午5点钟,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要下班了。支鹏匆匆忙忙地跑到工商窗口工作人员面前。“我们这就要下班了,你有什么事吗?”“我要办改革后的第一家公司。”
   小伙子快言快语。“我觉得第一家公司意义非凡,也是我未来公司的一种高效激情永争第一的企业文化”。工商窗口的负责人李炜也被这个年轻人的激情触动了。“为了你的这个梦想,我们帮你一起筑梦……”
   查重、登记、审核……经过周末两天的忙碌,终于将手续都办理齐全了。
   “周一上午来领取执照吧!”这时候支鹏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3日上午8点,他和他的团队早早来到了行政服务中心的工商窗口,当他知道自己是孝感市第一家的时候,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兴奋,向工商同志说道:“感谢你们,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的学校和老师也很支持我的做法,现在我们的孝感市食保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就在学校创业园区的大楼里,还是希望得到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啊!”
   见到两位大学毕业生也前来咨询,支鹏热心地向他们介绍起了自己的办证经验。“现在开公司比以前容易多了,实行了资本认缴制,也不用验资,我们创业初期的资金压力真是大大减轻了。”
   “当日像这样前来咨询的群众就达420余人次,电话咨询的117人次,受理登记了124起,当场办结并发照2户”。李炜向笔者说道,“今天的咨询数量和办理数量至少是平时的4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