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简介 > 正文

“一村多名大学生”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要求,加大基层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中共孝感市市委研究决定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即从2018年起连续用5年时间,为全市农村培养3000名左右回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够示范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农村实用人才。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承办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三个专业的培养项目。为提升培养质量,组织本土农村治理方面的专家深入农村开展了广泛的调研。根据孝感区域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及农业农村人才培养的特点,参照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和实际需求,特制定“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方案。

本项目师资力量雄厚,专兼职教师32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1名、楚天技能名师1名、高级营销师5名、高级农艺师1名、高级经济师4名、讲师8名。师资队伍整体结构合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实训设施齐全,拥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9家。

本项目实施以来,财经与旅游学院已经承接了1166名“一村多名大学生”的培养任务,向孝感市输送了578名乡村振兴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所培养的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金奖、银奖。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

学生活动

专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