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简介 > 正文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专业主要面向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培养掌握商业银行临柜业务、金融服务营销、金融企业产品及理财等知识,具备临柜业务处理、产品营销、客户理财等技能,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以岗位需求为导向,构建了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专业课程体系。根据金融行业一线工作所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以高技能人才必备的技能和知识为依据,确定实训和理论教学内容,专业核心课程: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金融基础实务、银行综合柜台实务、银行会计实务、银行信贷实务、证券市场基础、保险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个人理财实务等。

职业资格证书要求: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证。

专业就业岗位(群):保险金融产品销售,理财规划,证券操盘,大数据应用技术,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的工作岗位,证券工作岗位,工作岗位,客户经理、区域经理、投资分析师。

金融管理优秀毕业生刘香玉

刘香玉,湖北随州人,财经学院2014届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勤奋,工作认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等多种技能资格证书。通过自学取得会计专业本科毕业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担任深圳申万宏源证券公司区域经理,年薪超百万元。